白棠

童话灯(1)

海皇假日酒店是A城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之一,宾客盈门并不是稀罕事,名流士绅络绎不绝,酒店门口的广场上停满了各色名牌轿车,普通人看见了都避之不及——若是磕了碰了,怕是倾家荡产也赔不起。


不过今天的排场较往常更为不同。


几辆军车排列整齐地停靠在距离大门最近的地方,骤然令这一处灯红酒绿的纷华靡丽骤然威风凛凛,肃然不可侵犯。


暗色系的纯毛地毯铺设的走廊,脚踩在上面寂静无声,以至于房间的门一被推开,将沙发上的人吓了一跳。


“准备得如何了?”


坐在沙发上的肖启星一身浅灰色西装,胸前的口袋别着一朵小小的白玫瑰,翘着二郎腿,日系的中长发喷了不少发胶,藏在刘海下的眼睛明亮又狡黠,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拿着手机还在打游戏。


一听到说话声,手机瞬间滑出十指,掉在两腿之间的缝隙里。


“哥,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
推门而入的男人一身笔挺板正的深绿色陆军军装,肩章与领章上的金星闪闪发光,他的身形高大,身姿挺拔如松,在部队里呆得久了,更显英武凛然,硬朗的眉峰时常蹙立着,流畅的轮廓勾勒起深邃英俊的面容,一双黝黑的眸子如同鹰隼清亮锐利,俨然不怒自威之态,浓浓的压迫感自眉宇间散发出来,反而令人不敢直视,一时之间压抑住人肆意欣赏卓越出尘的容颜的冲动。


进来的男人是肖启星同父异母的哥哥,肖战。


肖启星急忙起身,有些手忙脚乱地用两指夹起手机,屏幕上还显示着游戏界面,男人一眼便瞧见了,不觉皱了皱眉:“怎么还在玩游戏?”


他心虚地收起手机,他向来在外面玩得天不怕地不怕的,见了自己这个哥哥也得收敛三分,大了他四岁的肖战从来不打他骂他,却有种天然降伏他的本事,若说在外他是一头藏獒,那么在他哥面前便是妥妥的一只见主怂二哈。


“你今天婚礼,都准备好了吗?”肖战瞥了一眼被他塞进口袋的手机,深知自己这个弟弟的尿性,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而是另问道。


“准备好了!”肖启星一脸“我很老实我很听话”的表情,反倒让肖战觉得他憋着什么坏水,于是微眯起眸子打量他一番,那眼神怎么看怎么让人心虚,肖启星赶紧说:“哥,你别这样看着我,让我感觉自己没穿衣服。”


男人面无表情地敛去眸中的寒意:“一会儿婚礼仪式就开始了。”


“哦。”肖启星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。


肖家出英杰,长子肖战年纪轻轻获授上校军衔,为正处级干部;次子肖启星在娱乐圈风生水起,开了一家娱乐公司名为星煌,也算是圈内呼风唤雨的存在了。


这一桩婚事实非肖启星所愿,奈何他最怕他哥,这婚事又是他哥亲自下的旨,只能乖乖就范——才怪。


肖启星笑得老实,手指却不安分地悄悄在手机上敲字。


婚礼在海皇酒店最大的宴会场举办,兄弟俩进入会场的时候无比瞩目,形形色色的宾客上前同他们搭话,肖战生性冷淡,气场又强,人们反而不敢靠近,肖启星只好凭借一己之力拦下了社交的活计。


这婚礼的阵仗已经十分收敛,按照男方与女方各自的家庭背景,就算是包下一整个户外场地都不算,只是肖启星竭力阻拦,才没有让家里在这糟心事上砸钱。


父母只当他懂得勤俭持家了,只有肖战能察觉出几分藏在风平浪静之下的诡谲心思,他已派了五辆军车守在大门口,哪怕是肖启星当场逃婚,也能把人抓回来。


婚礼按部就班地开始,上场之前他老爹还揪着他的耳朵警告他老老实实别乱来。


肖启星龇牙咧嘴地向亲哥投去求助的目光,肖战轻咳一声,出声道:“马上开始了。”


肖启星那只可怜的耳朵才摆脱了魔爪,他哭丧着脸上了台。


女方是集团千金,家世显赫,与他门当户对,是爹妈为他亲自挑选的婚配对象,说起来真是无可挑剔,名校毕业的高材生,肤白貌美,哪里都好。


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诵读着主持词:“接下来,各位来宾,请用你们最热烈的掌声表示你们对这桩天赐姻缘的赞成。”


果不其然,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
肖启星忍不住正要翻个白眼,一转头就看见自家亲哥坐在台下,用极具威慑力的目光剜了他一眼。


他顿时老实了。


老古板,臭木头,大冰块,自己都还没结婚,非要绑着他结婚做什么!


还没腹诽完毕,忽然会场响起一个清冽好听的声音:


“我反对!”


简短的三个字,一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。


人群一片哗然,惊呼声伴随着椅子挪动的声音,很快便看清会场门口站着一个人,灯光照不到那个位置,只有一个模糊漆黑的影子。


肖启星不禁心中一跳。


“肖启星,你跟我交往之后就把我甩了,那我这些年付出的青春和感情算什么?”


那个人一步步走出阴影,交叠的灯光照耀在他纤细高挑的身上,亚麻色短发质地柔软光滑,卷曲的刘海下一张精致的小脸,唇红齿白,琥珀色的眼眸深邃魅惑,神情慵懒清冷,像一只难以驯服的狐狸。


即便是在谴责对方,他的神色依旧是疏冷厌世的,双手插着兜,每一步都散漫优雅。


肖启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立刻流露出惊慌的表情:“一博?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你要结婚了,都不告诉我一声吗?”王一博轻嗤一声,“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肖启星慌了,急忙跑过去,抓住他的肩膀,压低了声音,却还是在会场中清晰可闻:“我不是给了你分手费了吗?你怎么还……”


“那点钱就想打发我?”王一博冷笑道,“肖启星,你把我当什么?我的青春和感情是你那点破钱能赔得起的?怎么,之前不是还信誓旦旦说一辈子对我好?怎么现在又要找个女人结婚了?”


“你疯啦?!”肖启星更慌了,“我说了我们分手了,我做什么都跟你没关系了!”


事实上,肖启星爱花天酒地地乱搞不是什么秘密,不过和男人交往这桩惊天新闻还是令人咋舌。


这一切尽收眼底,肖战皱紧了眉,蓦地起身,才要上前制止这场闹剧,忽然听邻桌的几个人议论起来:


“那好像是星煌的艺人。”


“啧,想不到星煌的老总喜欢这一挂的!?”


“我看未必,说不一定是包养……”


“我听说这个王一博本来在圈里就不怎么干净,谈过的富二代都能排到法国了!”


“被包养还这么糊真是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人们依旧在议论,亲友席的女方家长脸都黑了,女方父亲面带怒意地离席,走到肖启星跟前质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实在不好意思!”肖启星颇有些焦头烂额地道歉,又拉住王一博的手腕,“你别闹了行不行?不是给你钱了吗?”


“谁要你那点破钱!”王一博仍旧咄咄逼人,用力甩开了他,“别碰我!混蛋!”


见状,肖战迅速大步走了过来,将两人之间拉开了些距离,挡在肖启星跟前,眉头深蹙、面色冷肃威严地对王一博道:“这位先生,我不知道你和启星之前有过什么,不过你们已经分手了,这是他的婚礼,你这样似乎不合适吧。”


王一博愣了一下。


他极少见过穿着军装参加婚礼的人,这个人比他高了小半个头,被注视的感觉有如猛兽盯上猎物,双眸泛着慑人的寒光,气势上已经无人能抵。


不过,在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,男人带来的威慑力与压迫感被他燃烧的色心消解,王一博瞬间眼前一亮。


他空白的大脑中立刻冒出贫乏的两个字——


好帅。


不过,这位帅哥显然脾气并没有长相那样赏心悦目,他只递出一个眼色,便从门口走进来两个士兵。


肖启星有点担忧,他哥一般人可招架不住,赶忙道:“哥,有话好说。”


一听肖启星还在维护王一博,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,肖战的脸色更加难看,眼神活脱脱要杀人:“闭嘴。”


“这位先生,请你到隔壁的包间待一会儿。”肖战扬了扬下巴,语气冷冽。


王一博猛然回过神,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唇角甚至带着隐隐的微笑,肖启星看了都想翻白眼。


他被两个士兵送到了隔壁的包间,也丝毫不害怕,坐在空荡荡的圆桌上,晃着两条纤细的小腿,悠哉悠哉地咬着指甲。


以前怎么不知道肖启星有个这么帅的哥哥?


这货居然从来没说过。


比起娱乐圈里那些粉饰过度的美貌,还是这样的长相更合他的胃口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紧闭的门才又被人推开,走进来的是肖战以及满头大汗的肖启星。


别看肖启星平时在公司里对他们呼呼喝喝指手画脚威风得很,在他哥面前跟猫见了耗子似的,怂得要死。


王一博歪了歪身子,探头看见肖战,扬了扬眉,微微勾起唇角。


方才席间肖战已经在人言中尽数听闻了王一博的“斑斑劣迹”,此刻更加没有好脸色。


据说女方家长认为这件事太损他们的颜面,忍无可忍,也认为肖启星与自家宝贝女儿并不想相配,一气之下当场退了婚,婚礼也就这么黄了。


肖战走进来,就算是面无表情,另外两个人也能感觉到杀气,肖启星忍不住瞟向王一博——


好么,整个一色字当头的花痴,眼珠子都长在他哥身上了。


他只好趁着肖战背对着他们的时候,赶紧戳戳王一博的手臂,拼命冲他使眼色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王一博的注意力转移回他身上。


明明是一句问话,却硬生生被肖战低气压的语气说成了陈述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“王一博。”


作为破坏了他弟弟婚礼的罪魁祸首,王一博从容淡定地回答。

评论(37)

热度(2724)

  1. 共4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