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棠

半糖主义(15)

王一博心中一紧。


这项链除了在极光舞团录视频他戴过,平时都很少戴。


“你知道了……”


“明天我要出差一趟,后天才回来。”肖战并不回答,自说自话,“如果你有演出,把视频发给我。要最清楚的,要你一个人的。”


王一博:“你不是已经关注了我们舞团了吗?”


“我可能没时间刷小视频。”


“你一个人去出差吗?”


肖战沉默了两秒,答道:“和导师,还有宫幼曦。”


“你去呗,跟我说什么。”王一博别过脸,冷淡地开口。


“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肖战问道。


“我有什么要问的?”王一博反问。


“没有的话,就下车吧。”


肖战拉开了车门,做出了“请”的手势。


进了校门,王一博双手插兜走在前面,肖战跟在后面,走了一段路,忽然停下来,喊了一声:“王一博。”


果然,那人转过身,皱着眉不解其意。


肖战把右手冲他伸出来:“我有点头晕,你牵着我走。”


王一博抱起手臂,面不改色地站定在原地,理直气壮地吐出两个字:“不牵。”


肖战也没动气,而是向他走近了几步,握起他左手的手指,托起来端详了几秒,才缓缓放下:“那我牵着你总行吧。”


“大男人牵什么手……”


嘴里吐槽着,王一博却没松开。


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变成自己想的那样,只这一刻的温暖足够让人沉迷。


“我以前就在那里晨读。”一边走着,肖战一边指着不远处的柳树,“还在那里喂猫,你见过坚果没有?她最喜欢到处跑,不过我最近好久没见到她了。”


“坚果?”


“一只黄色小猫。”肖战的目光在树丛中搜寻,说到这里抬眸看向他笑了笑,“跟你一样顽皮、还爱闹脾气。”


王一博怎么听着这话都像是在挤兑自己,没搭理他,忽然听肖战道:“她在这儿呢。”


凑过去一看,他有些意外:“小喵?”


说着,他立刻走过去,摸摸小猫的脑袋:“这是小喵啊,我跟我室友经常喂她的。”


“小喵?”肖战听着这个名字,不禁笑了,“这个名字还挺有意思。你们来之前,一直是药化的学长学姐在喂。”


说着,他蹲下来叫猫咪过来。


小猫却只一个劲儿往王一博手心拱,还很亲密地伸出舌尖时不时舔舔他的手。


“真是有娘忘了爹啊。”肖战稀罕地睁大了眼睛,随即气笑了 “小喵,以前都是谁喂你的?”


“就叫坚果吧,坚果更好听。”王一博头也不抬地揉着猫头。


肖战微微勾唇,借着昏暗的路灯灯光观察着他的神色,不觉流露出一丝自得,继续道:“看来她被你宠得很好。”


“她本来就很讨人喜欢。”


“好了,她要睡觉了。”肖战拉了他一下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王一博这才依依不舍地同坚果告别。


到了宿舍楼下,王一博正要走进去,忽然肖战在身后叫住了他。


“一博。”


他的声音温柔而沉稳,犹如冬夜里一盏明亮的灯火,油料旺盛地燃烧着。


“和我说句晚安吧。”


王一博心尖微颤,像一株含羞草一样敏感,手指不自在地蜷起,略清了清嗓子:


“嗯……晚安。”


……


“来,给我们小博通过六级考试干杯——”


“谢谢~”


王一博笑得甜甜的,把酒杯举起来和众人碰杯,喝了一口一下子被呛得猛咳了两声。


“你慢点喝,这酒度数高。”Icy笑着拿起纸巾想要帮他擦嘴,王一博却自己接过了纸巾。


“好喝吗?”南粥笑眯眯地看着他问道。


王一博立刻摇摇头:“太苦了。”


“那就少喝点,毕竟还是个学生。”


“我又不是没喝过酒。”


“那也要注意点。”瞿行秋摆出长者的架子,“少喝一点,回头喝醉了可没人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唉唉唉,别听他的。”Icy悄悄戳戳他,“想喝就喝。”


“喂,你们玩不玩真心话大冒险?”南粥提议道,“投骰子,数目大点的受惩罚。”


“玩玩呗,都出来了不玩点大的没意思吧。”


王一博撇了撇嘴:“这有什么好玩的。”


说着,随手投了骰子,一不小心,正掷了个最大的。


王一博:“……”


“好啊好啊,快选一个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
“大冒险就大冒险。”王一博端起杯子,喝了一口鸡尾酒,抽了一张卡片,只见上面写着:给你微信常用联系人列表的前十个人发一句话,如下内容:


“我想了很久,还是觉得很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?”


王一博心里悄悄松了口气,还好他的常用联系人不是舞团的,就是好朋友,还都是男生,估计都能猜得出来他是玩游戏输了。


“来来来,我帮你发。”南粥笑眯眯地伸手,“不可以作弊哦。”


“谁作弊了。”王一博嫌弃地把手机扔给他,“你发呗,我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。”


南粥嘿嘿一笑,低下头啪嗒啪嗒一阵操作:“搞定。”


“喂,你都发我这儿来了。”宁悦没好气地捣了南粥一下,“怎么搞的。”


“我没仔细看,你也是小博的常用联系人啊。”


“我也收到了哦,要不要给你回个好?”Icy用自己的杯子和王一博碰了一下杯,“我可是等着这一天呢。”


“不要。”王一博很不给面子地回答。


这时,手机突然振动了起来,王一博定睛一看来电显示,肖战?


刚一接通,那边就是低低的声音:


“你在哪里?我去接你。”


“啊?我……我在……”王一博有点迷糊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跑到门外看灯牌,“在千堆雪。咦?学长你回来啦……”


“乖乖等我,我很快就到。”


“哦,那你快点来。”王一博很乖地答应了。


不过他喝得有点多了,宁悦本想扶着他出去,却有一道人影抢先了一步。


“你一个女孩子弄不动他,我来吧。”Icy扬了扬下巴,“你打个车回学校。”


“一博有人接。”宁悦松开了手,告诉他。


“我知道,不就是那个什么学长么。”Icy轻笑一声,目光仍旧停留在王一博的脸上没有移开,似乎根本没放在心上,“交给我就是了。”


出了门,不远处只见一道清寒的身影,优雅凛冽,是那种高高在上的高级知识分子的孤傲出尘。


“我来接他。”


Icy蹙起了眉,没有立即把王一博交给他,而是似笑非笑地打量他一番:“你是哪位?”


寒风瑟瑟之中,喝得王一博打了个响亮的嗝,迷迷糊糊地往Icy身上倒,被肖战一把抓住手腕。


“做什么?”


Icy冷笑一声,拦住他。


“我是他的……朋友。”肖战淡淡地回答,仍旧攥着王一博的手腕不放。


“什么朋友……”


作为男人的本能,Icy自然能够感受到这种逼近的危机感,眼前这个相貌气质绝佳的年轻人看着王一博的眼神,他太熟悉了。


只不过,Icy话还没说完,忽然那个喝醉了的人一下子睁开了眼,和他们大眼瞪小眼几秒,立刻主动扑到肖战怀里:“学长你来接我啦!”


肖战的眸光瞬间柔软下来,顺从的张开手臂把人揽进怀里,把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,搂住他的腰,无形之中形成了保护的姿态。


“走吧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
此刻王一博满眼都只有肖战,像个白天在外撒欢的小狗狗,到了夜晚还是要回家的,一见到主人就黏在主人身上挨挨蹭蹭。


Icy脸上有些挂不住,却没有立场不让他带王一博走,只能看着肖战像抱着女朋友似的把王一博带走了。


离开后,肖战轻轻拍了拍王一博的脸颊:


“一博,一博。”


“唔……”


怀里的人皱了皱眉,无意在他颈窝蹭了蹭,柔软的发丝扫过,如同暖风拂过湖面,搔痒不止。


几秒钟后,他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两颊微微酡红,眸光迷离懵懂,凝眸盯着肖战呆了好一会儿,才咧嘴嘿嘿笑了:“学长……”


“喝了多少?”肖战蹙着眉,揽紧了他的腰,“怎么醉成这样。”


“开心嘛。”怀里的人又嘿嘿一笑,用手比划了一下,“一点点,就一点点。”


肖战扒拉下他的手,脸色并未缓和:“自己能走吗?”


王一博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刚要往前走,就往一边倒,肖战赶紧跟上去一把将他接了个满怀:“好了好了,我背你。”


王一博在他背上就老老实实的,小脸埋在他肩上,嘴里嘀咕着:“不要了不要了,真的要醉了……喝不下了……肚子好胀……”


肖战喉咙微微一紧,偏过脸想要看他,却贴上了他柔软的宝宝肉,心里那点郁结瞬间散开了,像是被治愈了。


“真是个小孩子。”他轻叹一声。


喝成这样,肯定是不能送回他的宿舍了,他那些室友估计也照顾不好他。


肖战顺理成章地把人弄回了自己的宿舍,纪非羽最近不住校,故而这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住。


把人轻轻放在了床上,肖战蹲下身给他脱鞋脱衣服,却听见他嘀嘀咕咕道:“要给江照年回个消息……”


“我帮你回。”肖战坐在他身旁,从他口袋里摸出了手机,用他的手解锁了,点开了微信,突然顿住。


最上方差不多有六七个私聊窗口,除了他备注是“肖战学长”以外,其他人都是大名,最后一条消息几乎都是:


“我想了很久,还是觉得很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?”


和给他发的那条一模一样。


唯一回复的是他的那个室友江照年: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博哥你这是大冒险输了啊?群发的吧哈哈哈哈哈,笑死爸爸了……”


一瞬间,肖战的心从天堂的云端坠落深渊。


自己那条孤零零的回复在这一波群发消息窗口里显得格外扎眼。


好。


肖战垂眸盯着那空荡荡的输入框片刻,不知是怎样滋味,只是默不作声地长按自己的那条回复消息,点击了删除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